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理学院   文图:与天然 审核:陈周

10月19日晚,理学院在线举行了一场题为“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实现自我——主动型人格的探索之路”的心理专题讲座。校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师胡博老师担任主讲。理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和预科生参与。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新同学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充分认识自我,了解自身的优缺点,发挥长处,扬长避短,发现自我,发展自我,为人生导航。

讲座伊始,胡博用温柔的声音带大家走入心理世界,她先介绍了江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位置和环境,那里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院子,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兴趣,又和同学们互动,鼓励大家说出自己的开心与不开心,呼吁大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心和心的距离。

接着,她用几个小技巧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发现真正的自我。告诉大家精神健康的标准,引用并分析几个案例,教导大家如何去面对一些生活中会出现的问题。最后,她告诉大家要学会自我关怀,时刻注重心理健康,让自己更快乐,更适应,更幸福。胡博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收益匪浅。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概念和意识。

预科班刘薇、赵州昕表示“心灵的窗口是非常脆弱的,害怕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害怕被打扰自己的小空间。今天的心理讲座从另外一种方式进入人们的心扉,获取彼此的信任。”信计2102刘月权同学表示“我了解到在什么时候,寻找谁,去哪里,可以获得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发展方向。对于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的大学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参与线上心理讲座(一)

参与线上心理讲座(二)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