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四届“至新”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理学院   文图:李丹 审核:陈周

为进一步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助力青年教师锚定目标,笃学实干。5月18日下午,理学院举行“找准坐标 以发展促发展”第四届“至新”青年学者论坛。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院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胡满峰出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论坛由胡满峰主持。

首先,论坛进行“锚定目标,铆足干劲,谋求自身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分享。马超群、仲红秀两位教师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以青年教师发展为切入点,从教师职业要求出发,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讲述了教师应该如何好搞好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与公共服务工作,并向在座青年教师提出了有益的相关建议。

紧接着,论坛围绕“学院托举,保驾护航,创造发展条件”“团队加持、资源共享,打造教研梯队”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青年教师就团队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职业规划、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所需要的支持,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就如何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王珏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与会老师能把自身职业规划与发展融于学院发展,从大局出发,对教学能力提升、科研扶持、教学团队、科研团队打造提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她强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致力于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人文环境和归属感,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勇担大任。学院将广泛征求并认真研究老师们的建议,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政策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青年教师的培养,全面促进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提高,为下一轮学科评估以及博士点申报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作为青年教师,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学校奋进计划为指引,校准自身发展坐标系,以自身发展促进学院发展。

理学院“至新”青年学者论坛至今已举办四届,旨在通过搭建平台,沟通交流,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本领提升和职业发展。之后院党委也将继续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走进系部、走进青年,进一步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王珏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