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三届教授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理学院   文图:曹磊 审核:陈周

5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召开“勇担使命 以突破求发展”第三届教授论坛。院长陈国庆,副院长高洁、刘诚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授参加活动,活动由刘诚主持。

会议伊始,刘诚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目的,指出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学校“奋进计划”,结合学院人才引进规划,重点研讨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从而为学院突破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主题,从“如何在学校新思路的引导下把握发展机会”“如何把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到实处”“如何实现快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共同表示,要在思想上形成“抢抓机遇、敢于突破”统一认识,把握学校关于“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发展规划,抢抓机遇,实现学院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形成数学、光学学科高质量科研团队,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优化人才发展结构,为教师成长提供合理有效的发展平台。最后,教授们围绕科研论文发表、项目培育、成果奖项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申报培育更多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发表更多更高质量科研论文、荣获更多更高级别成果奖项,并积极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

陈国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奋进计划”为学院前进发展提供指引,要充分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学科建设内涵;科学规划、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勇担重任、敢于突破、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学院的发展建设,为显著提升理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院长陈国庆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