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赴食品学院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理学院   文图:王健 审核:王珏

为加强学院建设,提升学院团队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6月21日,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赴食品学院学习调研。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充分交流。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食品学院注重夯实科学研究基础,充分依托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2006年,学院就尝试以团队及中心的建制对教师进行管理。目前,食品学院已有11个中心,98%的教师隶属中心培养管理。学院也以中心为单位,落实各项资源的配置。

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指出,学院发展需要科研与教学并重。高校以教学为本,应采取更科学、合理、精准化的考核机制,提升考核指挥棒的杠杆作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优化资源分配。理学院与食品学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食品学科培养的学生需要数理学科的基础夯实,两个学院应加强学科的交叉发展,加大合作,尝试探索联合指导模式,打通学科壁垒,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表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全国同类学科中创建最早、基础最好、覆盖面最广的专业,在2017年就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食品学院在学科发展、团队培养、人才引培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理学院学习借鉴。近年来,理学院全体师生勠力同心,积极奋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仍然需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经验,促进自身发展。

理学院院长陈国庆首先就食品学院近年来对理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理学院是基础型学院,在发展中存在一些困难。近年来,国家、学校逐渐加大了对基础学科的重视及投入,这是理学院的机会也是挑战。学院应立足学科实际,持续扎实基础,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加大学院合作,多元化、多层次开展工作。食品学院联合指导学生的思路具有前沿性及可操作性,两学院间可以进一步加强基础与工程的融合,尝试探索学生培养的“私人订制”,为国家和社会推送理工双优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

双方还就教师成长,青年人才培养、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食品学院之行是理学院党政班子基于破解学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开展的一次学习调研,既汲取了经验、拓宽了思路;也加深了与兄弟学院的交流合作,有效推动了理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交流现场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做交流

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做交流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做交流

理学院院长陈国庆做交流


阅读( (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