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七一”宣誓仪式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五届主题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理学院   文:李丹 图:邵泓献 审核:陈周

6月20日下午,理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七一”宣誓仪式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五届主题微党课大赛。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光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征达,本科生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曹磊,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丹作为评委参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活动由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支委张源哲同志主持。

大赛在响亮的国际歌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陈周致辞,他指出,微党课是以促进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具体化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平台,让学生党员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党的使命。

宣誓环节全体起立,面向鲜红的党旗,高唱国际歌。曹磊带领在校的所有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新党员们高举握拳的右手,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新党员们表示,努力向优秀党员同志们学习,愿意在实践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微党课大赛阶段,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此次大赛共有十二名党员进入决赛,每位参赛选手限时六分钟。接着,选手们走进历史深处,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表达了大学生党员对中国制度优势的自信,对中国青年责任的担当。随后,陈周宣布本次比赛的结果。

王珏总结讲话,她对党员同志们的饱满精神予以表扬。她指出,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比赛组织有力有序。比赛是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一次学生党员共同学习、激励奋进的宝贵机会。她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使命;永葆学习热情,锤炼过硬本领;保持奋斗姿态,强化责任担当,以青春之志共筑祖国美好未来。

继2018年开展首届微党课大赛以来,理学院党委按照“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要求,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五届主题微党课大赛,把微党课大赛打造成为学生党员进行深入理论学习和生动党性教育的党员教育创新品牌。促进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不断学习,积极奋进,在思想觉悟上更进一步,在行动要求上不断落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将继续探索强化党员育人铸魂新途径,探索“互联网+”学习模式,对标先进,学思践行,传递青春正能量,厚植家国情怀,切实提升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

活动现场

院党委书记王珏总结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致辞

宣誓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