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招生就业处赴理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理学院   文图:许金红 审核:陈周

9月28日上午,学校招生就业处戴云带领就业办薛羚伟和解宴宁赴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许金红和李丹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会上,陈周代表学院对校招生就业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招生就业处多年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陈周指出,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结合理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创新举措和思路,并根据当前经济形势、疫情常态化、“双减”政策等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采取的相应举措进行了汇报。

随后,许金红和李丹就如何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学院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每年寒暑假通过“名企有约”“访企拓岗”“社会实践”等方式走出去,院党委书记王珏和院长陈国庆等领导班子亲自带队。通过“校友讲堂”“举办招聘会”等方式把知名企业负责人和校友请进学院,为毕业生量身打造专场宣讲,切实主动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进而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听取汇报后,戴云对学院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专业特点,针对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就业重点工作的开展给予指导性建议。她指出,一是要重视人才培养一起联动,实现出口畅,入口旺;二是要重视就业困难学生帮扶,配备相应政策、为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三是要重视提升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并保证就业数据的真实可靠性。

本次调研指导不仅帮助学院强化就业责任意识,也为下一步就业工作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指明了方向。理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发挥全院师生之力,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以学生为中心,提升理学院就业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