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致公党江南大学总支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理学院   文图:吴慧、黄杨 审核:陈周

10月16日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这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为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本系部教师党员业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致公党江南大学总支于10月7-8日前往江苏省溧阳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没有水西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10月7日下午,一行近20人参观了位于溧阳市竹箦镇水西村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和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仔细观看了每一件陈列的珍贵实物和历史照片,跟随讲解员一起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老一辈先烈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新四军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这些精神和信念转化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动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一行人一起参观了溧阳市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面向新能源、新动力的前沿技术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前沿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长三角地区聚集高级人才,加速高新技术成果产业转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园区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研究中心团队建设情况、创新技术前沿科技产业化情况等。中心关于目前热门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引起了相关科研人员的关注,大家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合作,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推动新能源电池相关科技成果在长三角地区的转化。

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积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情怀融入到科学研究和培养人才中去。此次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加了校内两党同志间的友谊,为统一战线的巩固做出了贡献。同时,促进了不同学科专业的业务交流,为潜在的多学科合作创造了机会。

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参观溧阳市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