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理学院   文图:张景祥 审核:陈周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5项;江苏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累计19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我校A类竞赛之一,具有参与人数多,专业覆盖广,受益面大的特点。竞赛由校学工处指导,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统筹组织。自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动员,精挑细选出60个队参赛。数学建模团队克服了疫情对建模集训所带来的种种困难,采取了线上集训的方式,进行了线上直播讲座和4轮科研训练,整个组织和培训周期达5个月,尤其是在暑假期间开展分层分阶段培训,依据不同专业研究领域,注重学科交叉专业融合,培养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建模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分析解决复杂社会问题的能力。

理学院数学建模教练组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喜获佳绩,体现了学院坚持以赛促创、以赛促培的竞赛组织思路和举措。团队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争取在以后的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学校“奋进计划”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获奖名单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