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教育使命”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理学院   文/图:彭青 审核:王珏

12月25日,理学院在215会议室以“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教育使命”为主题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席曦主持。

会上,席曦领学了今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一封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带领导师们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陈立群、人民教育家高铭暄、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等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系列微视频,倾听他们心中的教育家精神。

席曦强调深入学习领会教育家精神的内涵,理解教育家精神,是我们践行教育家精神的重要前提,既要潜心钻研学问,更要做好师德表率,自觉把教育家精神融入各项教育工作中,将教育家精神作为我们的价值引领和行为准则。对每一名教师而言,在师德上做出表率,是根本性的要求,也是底线的要求,导师在人格和道德方面的修养对学生的影响历久弥新,终身受益。

参会导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教育家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牢记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切实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做到勤学笃行、乐教爱生,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现场

副院长席曦领学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