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携手板桥社区合力筑牢老年人反诈“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理学院   文:李都豪 图: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董小平

3月20日,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雪浪板桥社区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帮助社区老年人强化防范意识,守护老年人身心和财产安全。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老人踊跃参加。

本次防诈反诈讲座由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耿健和张永廉主讲。他们深入浅出地向在场老人讲述了常见的诈骗犯罪手法和识别技巧,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和互动环节,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诈骗的危害性,增强他们的辨别能力和应对策略。

问答环节,耿健和张永廉着重强调了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他们提醒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身份证号、银行账号等敏感信息,切勿泄露给陌生人。除了传授识骗技巧,志愿者们还为积极参与本次防诈反诈讲座的老人准备了小礼物,大家积极交流,广泛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盯住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实施电信诈骗活动,对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造成严重伤害。本次讲座让老人们掌握了实用的防诈知识,他们对此表示感谢并与志愿者亲切合影,表示会将所学知识传授给身边亲友,共同筑牢防诈反诈“防火墙”。

讲座现场

互动问答环节

和社区老人合影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