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慧’做班主任,同‘心’共成长”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理学院   文/图:陆浩天 审核:董小平

为落实学校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及水平,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3月20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小平,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小平结合自身经历,强调班主任是班级运行的建设者、价值塑造的引领者、学生发展的同行者、自我赋能的学习者和立德树人的协同者,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班主任优秀代表—光科1902班班主任王继成老师受邀分享经验,倾囊相授共话班主任工作奋斗心路,携手并进共创似锦前程。王继成从学风建设、班干部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着手,娓娓道来大一到大四的班主任工作重点和技巧,生动形象勾勒出了科创强班光科1902班是如何炼成的。

许金红、苏丹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防诈反诈等工作要求并就近期工作互通有无。最后,辅导员分年级就班主任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培训工作,着力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作为学生工作战线的重要力量,班主任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推动学生管理工作走稳走深走实,助力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小平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王继成老师分享经验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