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开展班团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食品学院   文:胡瀚文;图:刁帅溪;审核:魏珍吉

12月4日晚,食品学院本学期第一次班团培训在食品楼D912举办,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胤老师,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到会参加。

会议伊始,王胤老师强调,班团干部是学院学生干部的核心,在团支部和班级建设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是保证学生工作顺利有效运行的中坚力量。王老师结合双述双评和团员民主评议布置要点,她指出,支部书记评议会以及教育评议是每年团支部工作的重点,各团支部书记应承担起相应责任,凝聚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

随后,分团委组织部、宣传部、督察部分别为新生班团讲解了团支部的具体工作。督察部部长曹语轩讲解了“推优”工作的流程和要点,组织部部长宋洁讲解了青年大学习和团日活动内容及相关要求,宣传部部长白德华讲解了团学新闻稿件的写作要求和要领。

无锡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皮旅”特称团支部、原食科1605团支部书记赵曼曼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优秀的团干部身边要有志同道合的同学和优秀的团队,遇到困难时需集思广益,提高同学的参与度,这样才能收获成就感与幸福感。食科1805班吕和霖认为,班团应该发挥主人翁意识,清楚自己的职责,要与班主任、辅导员多交流,常沟通,这样才能使班级不断进步。

本次培训对各支部团支书、班长了解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宣传力度有着重要作用,促使团干们在各自岗位上为班级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