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宜兴党史陈列馆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食品学院   文:王亚梅、王颖兰 图:杨晗婕、王颖兰 审核:魏珍吉

近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硕1906、食硕1903、食硕2006、食硕2003党支部前往宜兴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通过这堂特殊的“党史必修课”,党员们打开时间闸门,翻阅红色篇章,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上午,党员同志们在宜兴革命烈士陵园肃立默哀,通过绕纪念碑一周的悼念形式,深切缅怀烈士英灵,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受当年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这块墓碑所承载的历史和意义,是革命先辈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热血激情,是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今天,青年党员同志们郑重地站在墓碑前,缅怀逝去的英雄们,这块丰碑将会一直指引着大家沿着革命先辈们光辉的足迹前进,激励每一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

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宜兴党史陈列馆继续参观学习,跟随专业讲解员的深入介绍,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宜兴的革命历史和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大家边走、边看、边学,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辉煌历程。宜兴的地方党史,让大家深受感染和震撼。党员同志们除了见到大量珍贵的文件、书刊、照片等革命文物的震撼外,更多的是引发出对历史的深思,在介绍到革命烈士曾经使用过的大刀、步枪、油灯等抗击日寇的老物件前,大家驻足思考。食硕1906党支部的王颖兰同志说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面由抗战老党员的红手印组成的‘不能忘却的记忆’纪念墙。每一个手印的背后都承载了一桩桩历史事件,这部‘走着读’的宜兴地方党史,让大家深受感染和震撼。党员是一面旗、一盏灯、一团火,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引导身边的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通过参观宜兴党史陈列馆,党员同志们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将秉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文化,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干劲,用高标准、严要求激励自己尽职履责,敢于担当,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模范先锋。

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照

党员跟随讲解员学习党史

党员参观宜兴党史陈列馆

党员在宜兴党史陈列馆前合照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