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婷 审核:魏珍吉

4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食品学院师生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贺信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珍吉表示,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为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嘱托。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融入一流学科建设大局,把学科优势、学科资源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培养一流人才。

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朱伟表示,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人才。作为思政工作者,在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食品学院研究生、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二等奖获得者王婕妤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寄托。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智则国智,我辈应当勇担时代责任,努力奋斗,用青春与汗水书写人生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食品学院研究生、食硕1903党支部书记王良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给我们青年学生指明了方向,应时刻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和发扬“江南食品人,敢为天下先”的食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食品学院1707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嫣表示,总书记对厦门大学师生的嘱托,也是对所有中国高校师生的嘱托。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应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应走在前列、争做榜样,承担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食品学院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