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学习进行时】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参加食品学院食品1904团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婷 图:杨俊 审核:魏珍吉

4月15日下午,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参加食品学院食科1904团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暨“建党100周年”焦点故事汇首期示范公开课。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食科1904班班主任洪雁等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班长王泽绪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建党100周年”焦点故事汇项目的工作理念和总体设计。他回顾了党课实践学习历程——食科1904团支部围绕“荣家、面粉和江南大学的渊源”主题完成第一阶段的实践学习和第二阶段的理论研讨。团支书卢梦娇作了第三阶段的党课分享。她讲述了荣氏家族的传奇一生,总体概述了三代荣氏代表对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团支部成员姜成辰、崔静、章灏三位同学分别从“面粉大王”“红色资本家”“近代教育事业先驱者”三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朱庆葆对“建党100周年”焦点故事汇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深入实地调研、开展阅读研讨给予赞赏。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应从小处、实处入手,以小见大地学习研究党的光辉历史。本次党史学习选题新颖,充分结合了无锡当地的红色资源和学校、学科的发展历史,让党史学习更加鲜活生动。他认为,荣氏家族试图通过实业救国、教育救国解决当时中国经济、文化贫穷落后的局面,彰显了中国红色企业家的爱国、爱党的精神实质。同学们要在学党史的过程中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他希望,同学们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在实践中学习、思考、感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贡献青春力量,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食品学院分团委在团支部活力改革品牌“团支书说团课”的基础上,策划开展了“建党100周年”焦点故事汇——在百年党史中遴选20个“焦点事件”,各团支部通过招标、承接主题党课教学,引导青年以青年视角、青年思想、青年语言,学习、研究、讲授党史,引导青年从历史的“小切口”出发,探究、挖掘、发现历史背后蕴藏的大真理。

活动现场

undefined

学生分享

undefined

朱庆葆书记点评

undefined

合影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