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学习进行时】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参加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王胤 审核:傅莉莉

4月15日,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参加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食品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傅莉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结合食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和具体安排,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食品学院会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班子成员会带头深化学习,发挥示范引领,自觉将学习教育与深入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为师生排忧解难和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质量结合起来,在“学”上务求入心,在“干”上务求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信心,提升动力,提高能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学院“十四五”开局新突破。党委纪检委员王周平传达了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敬、食品学院副院长王立、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沐万孟做了重点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感想与体会。

听取了主题发言和讨论,朱庆葆对食品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他做了主题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发展的前进动力》的微党课。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十二个字内涵深刻、思想深邃,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从党的历史发展引申讲到了食品学院的发展脉络,提出要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深刻汲取历史经验,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会的历史关键时期,抓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再出发;他要求党史学习必须联系实际工作,做到吸收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学深悟透和真抓实干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十四五”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发展成效,通过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做好学院建设发展“新文章”;他还勉励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从党史学习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明确肩负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自觉提高思想站位,提升能力水平,带领学院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道路。

会上,傅莉莉还领学了“三个责任清单”,解读了《江南大学中层干部兼职管理规定》,汇报了学院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情况,谈了2021年的相关工作计划。

食品学院将在本次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科特色和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会

朱庆葆书记讲授主题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发展的前进动力》的微党课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