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食品学院   文:王胤 审核:魏珍吉

4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出席师生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食品学院师生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讲话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表示,总书记在考察讲话中指出,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核心是实现思政、德育、专业三个教育体系的健康一体化运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我们正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一流”不仅应是知识技能层面“一流”,更应是思想精神层面的“一流”,我们将严格对标党和国家的要求部署,“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学生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食品学科而奋斗,为我国的食品强国梦实现和世界人民的健康贡献新的智慧力量。

食品学院副研究员邱超表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深知自己肩负重任,将不断锤炼自身的思想修养、能力素质,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一为人师者的崇高目标,为学生做思想引领、学业同行、生活陪伴的老师,为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袁旭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要求,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因此,我们青年首先要做的,就是树立自己的志向,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为什么做,坚定不移朝着自己所追求的目标不断努力,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不懈奋斗。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2017级本科生李靖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多方面完成了从弱到强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主动担当起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任,以史为鉴、厚积薄发、展望未来,脚踏实地不断汲取知识,扎实基本功,练就过硬本领,为书写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晗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字字珠玑、激人奋进。曾经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奔赴滇西支教,真切地感受到教育改变人生的力量。践行志智双扶、探索助学圆梦、立足专业扶贫始终贯穿于我们的志愿服务当中。返回校园,更加珍惜在校园求知求学求真的机会,将时刻谨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食品学院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