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食品学院   文:张弘疆 图:庞茜尹、刘思远 审核:魏珍吉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精神,4月18日,食品学院食科2009团支部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团日活动。食品学院第一任院长姚惠源,青山退休第一支部书记、江南大学组织部原部长郭贯新,青山退休第一支部组织委员项建琳,青山退休第一支部宣传委员兼纪律委员施用晖,食品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党委书记王海鸥,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食科2009班班长李培图主持。

活动伊始,食科1709班团支书胡海涛对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认为,“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有利于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人生经历积淀的宝贵财富,激发青年团员反哺社会的责任心,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每一次的活动机会,传承和发扬老同志身上的精神和优良品质。食科2009班团支书张愉含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接下来,团支部将陆续开展“传承食品精神”系列活动、党团支部学习共建活动、食品学科口述史等多项活动,通过组织化的方式将老一辈食品人的精神和文化传递给青年一代,引导青年了解与学习老一辈人的思想精神与道德品质,助力食品精神薪火相传。

活动现场举行了“老少携手 党团共建”团支部授旗仪式,郭贯新为食科2009团支部授旗。

随后,活动进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食品精神”访谈环节。五位老师分别围绕食品学院和食品学科的发展历程、食品师生的精神品质、师生关系、职业规划、教学初心等方面与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他们寄语食品学子,要立足专业知识,放宽眼界,用世界的眼光看待食品行业发展,要立志为食品学科长远发展担起责任,填补学科空白、弥补技术缺口,为“健康中国”提供“食品方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食品学院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学党史活动,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授旗仪式

访谈环节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