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第三期“红色记忆”电影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食品学院   文:王娜娜 图:汪敏 审核:魏珍吉

4月17日晚,食品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红色记忆”电影展第三期红色影片活动。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食硕1906党支部、食硕2006党支部和食硕2008党支部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陈广雪、解文嫣同志主讲,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陈广雪同志进行活动开场,她认为当前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由鹿鸣放映室提供的抗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从片头空荡荡的城市,到片尾人流涌动的街道,武汉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历经磨难之后更加生生不息。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大批党员先锋队冲在防控疫情最需要的第一线上,医疗冲锋队、基建冲锋队、党政冲锋队,这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让我们对击败病毒、对国家的明天充满希望,也带给广大青年大学生党员巨大鼓舞和激励。

最后,解文嫣对纪录影片《武汉日夜》作了影评分享。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这一时刻被烙印在每个国人的时代记忆里。作为国内首部抗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记录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按下暂停键的那段时光,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片中每一个人都是真实的普通人,都面对着不平凡的事,艰难地做着决定和选择,每个人都为了活下去而不断努力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