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食品学院   文:胡晓丹 图:陈婷 审核:魏珍吉

4月22日下午,食品学院“正视压力,合理抒压”辅导员心理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辅导室F323举行。本次团辅活动邀请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霞老师,食品学院“食语心愿”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育辅导员工作室9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团辅活动。

活动伊始,董霞首先以“无声肢体打招呼”的小游戏开启活动,引导老师们在不发声的情况下分别用手、脚、背部、手触鼻尖等方式互相问候,让大家放松,以拉进彼此距离。随后,指导开展“压力评估”环节,请大家根据个人近期压力程度排位站立,并陈述个人感受。接下来,通过一段引导语,带领大家进入冥想阶段,回顾压力事件,在纸上以具体形状绘出压力,逐个分享个人压力情况,其余成员为其提供友情建议。在“我的压力观”环节,董霞通过向在座的老师提问个人对于压力的认识,了解到成员们关于压力和健康的关系认知,并播放一段TED视频,揭示压力对个人产生的影响取决于人们对于压力的思考和应对方式。

最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轮流总结参加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收获和感悟。朱伟表示经过此次辅导,对于压力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在正确应对工作压力方面获得启示。胡晓丹认为个体在面对压力时要适时寻求帮助,获取相互的支持。陈婷感觉在此次活动中压力得到了释放,精神也得到了巨大振奋。

团辅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开始,又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在真诚、尊重和温暖的团体气氛中,食品学院“食语心愿”工作室的辅导员老师们加强了情感上的联络,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正确认识了压力,习得合理抒压的技巧,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身心素质基础。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