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食品X”交叉学科系列讲座第二讲 《食品包装的视觉形象设计》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王文燕 审核:魏珍吉

为提升食品学子的审美素养和创新意识,4月22日下午,食品学院在食品楼D912举办“食品X”交叉学科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主讲嘉宾王安霞教授曾任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现中国包装联合会教育委员会常委、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珍吉出席活动,1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魏珍吉为讲座致辞。他对王安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简要介绍了王安霞主持的多项省部科研项目、教学成果及获奖设计作品。他强调,“食品X”交叉学科系列讲座是食品学院全新打造的具有鲜明食品学科特色的品牌活动,期望在内容多样的学科交叉氛围中激发食品学子的思维创新。

王安霞以《食品包装的视觉形象设计》为题,紧紧围绕“从受众体验解读设计故事”的主线,通过列举世界各地极具代表性和创新性的食品包装案例,如德国红点奖(Red Dot Award)、iF设计奖,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阐释了食品包装的艺术同样需要与时俱进和不断创新。她认为,当今社会“设计无处不在”,包装不仅能直接反映出社会经济、科技发展水平,也能反映出人们的价值取向、消费观念、消费水平以及时代精神风貌和文化内涵。她强调,包装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逐步呈现出跨学科、跨专业、跨文化的特征。最后,王教授提出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大家无论从事什么专业,都要用设计思维来思考,不断提升审美能力,要做“有根”的设计,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做会讲中国故事的特色包装,让文化自信的种子植根于中国的食品包装上,让中国元素走上国际大舞台。

科学发现需要学科交叉,国家发展需要学科交叉,人才培养需要学科交叉。食品学院创新性地推出“食品X”交叉学科系列讲座,顺应了当今时代学科交叉融合、资源互通、知识共享的大趋势。接下来,食品学院将继续带领大家领略食品科学与医学、大数据、智能制造、感知科学、历史、法学、伦理学、管理学等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学科融合,深化产研交流,为一流学科发展和高端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提供助力。

讲座现场

王安霞教授做讲座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