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4  来源:食品学院   文:李姝琦、王良哲 图:徐琳、李姝琦 审核:魏珍吉

近日,食品学院食硕1903、2003党支部前往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百年风华 红色追寻”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支部党员同志们首先前往渡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灵。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解放军勇往直前、连续奋战的伟大精神,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被烈士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感染。

随后,党员同志们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馆内的讲解、实物、图片、文字等,感受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江阴市渡江战役纪念馆以统筹谋良策、雄狮过大江、古城获新生等三大部分,反映了渡江战役的波澜壮阔,突出了渡江战役“以最小的牺牲,获得最大胜利”的特点。纪念馆中展陈的一件件文物,既是渡江战役的历史见证,又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在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品读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用心聆听革命故事,在一幅幅陈旧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驻足观看,回顾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当年渡江战役军民并肩战斗、奋勇杀敌的峥嵘岁月。

食硕1903党支部书记王良哲同志表示,“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在参观过程中令人最深刻的是渡江的第一艘小船,通过这艘小船似乎看到了这艘小船后面有上百艘小船,船上载满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波澜壮阔,浩浩荡荡,百万雄师强渡长江的场面。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将党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根植于自己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引领、感染身边的每个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学院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重温革命历史、铭记入党初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认真地学习党史,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肩负起党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

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