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第四届“光明杯”乳品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楚璇、胡晓丹 图:陈楚璇 审核:魏珍吉

近日,第四届“光明杯”乳品创意大赛决赛在食品学院D912会议室顺利举行。光明乳业研究院乳品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总监于鹏、工艺部部长莫蓓红、市场部高级品牌经理李晶、产品中心配方部高经产品经理肖杨、何睿,光明乳业-江南大学乳品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小鸣,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珍吉,设计学院吴建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魏珍吉致辞。他向光明乳业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是食品人不可或缺的品质,培养食品学子的创新能力至关重要,是学院积极开展科创竞赛的首要初衷。

本次乳品创意大赛的主题是“植物基开创未来”,进入决赛的十组团队逐一上台介绍,从产品描述、构思来源、成本核算、加工工艺、营养评价、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经过激烈角逐,“Milko椰浆发酵乳酸菌爆珠气泡饮”从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棘’刻‘植’愈复配型植物基沙棘酸奶”“Refresh——一伴巴旦木拿铁咖啡饮料”两项作品获得二等奖;“超级‘麦’力”“种发家”“肌遇”三项作品获得三等奖。现场还评选出最佳调研奖 “酪印”、最具潜力奖 “倾果倾城”、最健康奖 “‘小饿货’植物奶酪夹心代餐棒”以及最具创意奖 “花梨胡哨”。

现场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于鹏对大赛进行总结,对本届参赛同学的创新思维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希望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保持长期合作,不断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造力,激活企业的创新思维。

食品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的院企合作,让学生通过创意实践拓宽知识面,提高观察思考和创新能力。希望江南食品人秉承“敢为天下先”的理念,在更多的竞赛舞台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比赛现场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珍吉致辞

参赛选手答辩

光明乳业研究院乳品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总监于鹏总结

现场颁奖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