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胡晓丹 审核:魏珍吉

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近日,食品学院在二教2A127开展防诈骗安全宣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雪浪派出所王警官做防诈骗专题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珍吉主持,130余名班团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讲座。

魏珍吉对各位警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全体同学说明开展防诈骗安全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对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

王警官在讲座中通报了学校近年来遭受网络诈骗的学生数量和财物损失情况,并就诈骗的形式和类型进行详细说明,以典型案例强调诈骗的严重危害性。王警官还为现场师生播放了防诈骗警示视频,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防诈骗的认识。王警官给出日常生活中防诈骗的一些对策及建议,希望同学们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为了避免自己和他人上当受骗,要多宣传、多留意、多了解、多向亲朋好友介绍诈骗情况,提高防诈骗意识,加强警惕性。

在讲座的最后,王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反诈神器“金钟罩”微信小程序,说明其防诈骗功能的实现方式,消除同学们关于小程序会泄露个人信息的疑虑。

本次讲座旨在使同学们意识到诈骗案件的普遍性和严重性,在了解诈骗手段与形式的同时,加深对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学会防患于未然,营造了平安校园建设的氛围。

讲座现场

王警官做防诈骗安全宣传讲座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