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宿舍长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食品学院   文:刘悦悦、胡晓丹 图:周星宇 审核:魏珍吉

5月7日晚,食品学院在二教2C210面向全体2020级本科宿舍长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由食品学院心理辅导员胡晓丹主讲,2020级77名宿舍长参加了培训。

胡晓丹首先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的意义,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同学们身心健康状况的关注与重视。接着,胡晓丹就日常宿舍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情境,与宿舍长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引导同学们思考宿舍长的职责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胡晓丹通过举例,提示了宿舍长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并就同学可能存在的表现为宿舍长提供可采取的措施建议。她希望宿舍长们高度重视心理危机问题,明晰能力与责任的边界,发现端倪及时向老师求助。

胡晓丹为宿舍长们提供了校内外多种心理求助渠道,如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苏心APP、江南大学小鼋心理QQ、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电话、食品学院“食语心愿”心灵驿站预约方式等。最后,她用举例的方式化解了新生宿舍长们对于心理辅导的一些误解,并与现场的宿舍长们交流互动。

食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旨在通过举办此类培训和讲座活动,让心理保健委员、宿舍长们掌握更加专业的知识,及时发现和反馈身边同学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异常行为,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合力。

活动现场

胡晓丹老师主讲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