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张任 审核:傅莉莉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月18日食品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首先对4月以来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以多种方式积极发挥作用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近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规范化提出了要求。

专题培训邀请校党委组织部董小平老师主讲。他以“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实”为题,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工作条例和实际案例,分别从“党支部工作依据”“党支部工作规范”“党支部工作纪实”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从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高校党建工作标准出发,具体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规范党支部工作的八大基本任务,重点对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进行概念辨析和体系化指导。随后,他结合具体工作对《党支部工作手册》纪实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熟悉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指导,有序推进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做好发展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工作,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紧抓党建工作着力点,推进“对标争先”“强基创优”建设目标和工作计划,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学院事业新发展。

党委书记傅莉莉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董小平主讲

线上培训

阅读( (编辑:张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