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8  来源:食品学院   文:张任 图:束付俊 审核:李雷

骊歌又唱响,青春再启航。6月17日下午,食品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浩馆观众厅顺利举办。院党委书记傅莉莉,院长刘元法,副院长王立、谢云飞、孙秀兰、程力出席活动,毕业生班主任与导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雷担任主持。

下午两点,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傅莉莉首先宣读食品学院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结果与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并向他们致以衷心的祝贺。

至善荣誉生、校长特别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推免生毛乡芸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满怀深情地忆及四年来的成长与蜕变,感谢学校、学院托举见证了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校十佳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良哲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老师们给予自己不断尝试的勇气与动力,并表示一定会带着食品精神的烙印乘风破浪、勇闯人生。

本科食质1801班班主任、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中心博士生导师孙秀兰作为教师代表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期盼。她用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一是食品人。进了食品门,永远要做食品人。不管未来有多长,坚定守护一个食品人的底线;二是格局。格局决定未来,决定生命的宽度和厚度;三是担当。心系苍天念万民,足行大地创伟业,永远不要放弃人生目标和内心的价值标准。她希望同学们坚持做有格局、够坦荡、勇担当的江南食品人。

院长刘元法教授向全体毕业生致以临别寄语。他指出:“人以德为先,民以食为天。厚德载物,厚物载德,此物为食品也”。他叮嘱同学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纷繁多元的社会,要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树立“大食物观”,争做“未来食品人”,具体而言:一要做食品人,更要打破食品的边界;二要做中国食品人,更要做世界食品人;三要做食品人,更要做补天人。他希望同学们奔跑在历史大潮和人生实践中,尽情挥洒江南食品人的青春力量。

全体院领导还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授“江南食品人”纪念印章。这一枚枚刻有院训的实名印章,代表着永远如水晶般的纯洁与剔透,引领着毕业生一生弘扬“江南食品人,敢为天下先”的文化与精神。紧随毕业典礼进行的是学位授予环节。全体院领导为到场的博士、硕士、学士毕业生们拨穗、授证并合影留念,将食品青年大学时代的荣耀定格在最闪亮的瞬间。

全场师生高唱《江南大学校歌》,为此次活动落下帷幕。毕业生代表和学生会同学还在暖场与结束阶段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演出。踏遍江南南岸山,逢山未免更留连。祝愿食品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路顺风,此去珍重。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授“江南食品人”纪念印章

奏唱江南大学校歌

节目表演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