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食品加工技术团队科技助推从江百香果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食品学院   文:于沛沛、王胤,图:于沛沛,审核:傅莉莉

8月15日-17日,贵州省水果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暨招商推介会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召开,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加工与配料中心食品加工技术团队协助开发的百香果饮料、百香果果酥、百香果果干、百香果果酒等十二款产品在推介会上获得较高评价。

此次推荐会前,团队紧锣密鼓地协助贵州省从江县七香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百香果气泡水工厂设备调试及试生产,在团队科研人员和公司技术人员的配合下,经过现场调整产品配方及生产工艺参数,确保了百香果气泡水生产线试运行成功。双方还就未来的科技帮扶方案进行了具体探讨,确定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百香果系列产品研发是进一步落实江南大学定点帮扶从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江的百香果种植基础好、产量大,但是销售压力大、农产品附加值低,团队利用先进的食品加工技术,帮助当地开发百香果系列食品。团队成员多次到从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百香果的种植情况和产品特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十二款产品从配方研发、标签设计到代工厂选择、中试生产、包装、运输一系列任务,用行动诠释了科技兴农的意义,用科技力量为从江县百香果果农保驾护航。

此外,食品学院食品加工与配料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姜启兴同志与贵州省从江县七香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廖鑫同志共同提出党支部结对共建方案,在支部党建与科研技术、服务三农等方面结合,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百香果产品展示及江南大学研发团队成员

undefined

现场参观

江南大学团队现场讨论产品调试方案

undefined

百香果气泡水试生产照片

undefined

双方党支部进行共建交流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