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宗油料绿色加工及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黄方今、叶展 审核:傅莉莉

8月20日,由江南大学牵头承担、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宗油料绿色加工及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江苏省扬州市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副处长王静、教育部科技司项目主管赵梨利、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出席会议,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等5位咨询专家莅临指导。启动会开幕式由项目负责人刘元法主持。

首先,范大明代表江南大学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江南大学将持续做好项目实施引导,优化项目考核方式方法、做好监督,更加注重提升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

丰尚集团范天铭董事长致辞中指出,丰尚油脂作为项目课题承担单位,体现了项目管理部门对丰尚粮油产业发展成果的认可和信任,丰尚公司将尽最大努力加快项目成果落地,助推粮油食品行业科技发展。

赵梨利代表项目推荐单位教育部提出,各项目单位严格按照任务书推进科研攻关的任务,江南大学作为项目承担单位,承担起项目牵头组织作用,希望各参加单位积极协同;项目组及时向各位专家汇报项目进展,各位专家对项目推进计划、技术路线给予指导;作为推荐单位,教育部科技司将配合农村中心做好项目全过程管理,加强与中国农村中心与项目承担单位的协作。

王静在讲话中指出,希望科研团队充分聚焦大宗油料油脂加工的瓶颈问题,以推动政策落实为出发点,以创新管理模式为着力点,以实现国家目标为落脚点。同时,她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引导相关人员开展科研攻关,加强对课题承担单位、参加单位的管理,提升项目的一体化实施,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要做真科研和真做科研,解决真问题和真解决问题,切实促进国家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

刘东红主持汇报会,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就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进行汇报。专家组在质询与论证后,认为该项目统筹管理方式合理、技术路线清楚、组织机制与保障措施完备、内控与风控制度完善,一致同意项目与各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就项目后续工作中需进一步明确、加强的要点提出指导与建议。

最后,刘元法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出席本次会议表示感谢,项目组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优化成果呈现。本次会议的圆满落幕标志着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项目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项目启动会现场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王静副处长讲话

项目负责人刘元法教授汇报

合影

阅读( (编辑:黄方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