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婴配乳品新型核心配料规模化制备技术创新及示范”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食品学院 ​   文图:杨波 审核:傅莉莉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陈卫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制造与农产品物流科技支撑)“婴配乳品新型核心配料规模化制备技术创新及示范”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项目首席陈卫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管理单位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峻处长出席会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黑龙江省科技厅、齐齐哈尔市、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及南开大学王硕教授等5位咨询专家参加会议。启动会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科研院院长范大明教授主持。

首先陈卫代表江南大学对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此次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立项,一定会激发出江南大学食品学科内生动力,以创新驱动优质化和多元化的协同发展,攻克婴配乳品新型核心配料制备关键技术,为解决食品工业“卡脖子”问题贡献江南力量。

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李宜刚处长和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刘刚副市长分别讲话指出,黑龙江是奶牛大省、拥有全国最大的奶粉和婴配乳粉生产基地。本次江南大学与飞鹤乳业等一批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强强联合,势必能够解决婴配乳品相关技术难题。黑龙江省科技厅和齐齐哈尔市将做好项目实施保障工作,助力项目顺利实施。

王峻在讲话中强调,食品与物流专项的实施以智能、节能、绿色、可持续为核心,面向经济主战场来延伸产业链、拓展价值链,提升食品制造水平、从而支撑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本项目旨在聚焦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乳品核心配料,突破配料制备难题,减少进口依赖,促进我国婴配乳品产业健康发展。项目和课题承担单位要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认真落实项目承担单位责任。项目牵头单位与项目负责人要落实“绩效四问”精神,加强组织谋划,提升交流频效,强化资源共享、成果对接,凝练关键标志性成果;根据自身特点,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园入县”;进一步落实法人责任制,加强精细化管理,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方;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参与单位需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好各项研究任务。

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硕教授主持汇报会,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就项目和课题执行与管理方案分别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分别从国家战略需求、方案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以及实施过程中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并希望项目组以启动会为契机,细化实施方案,加强课题间合作交流,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完成。

最后,陈卫和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冷友斌董事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出席本次会议表示感谢,项目组将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快部署,积极组织任务承担单位深入研究,加快开展技术攻关,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项目目标。

陈卫致辞

李宜刚、刘刚讲话

王峻讲话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994543FF-6906-451D-B138-E44D2B31E010/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8-19 09:17:19.912000.png2022-08-19 09:17:19.912000

合影

阅读( (编辑:杨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