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福鼎工作站联合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食品学院   文:罗舒凡、张任;图:张昱尧;审核:李雷

近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福鼎工作站联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福建省福鼎市举行。福鼎市常务副市长陈晓龙,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福鼎站站长周宏宇,江南大学法制工作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维青,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雷及福鼎市相关部委办局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并予座谈。活动由福鼎市委人才办主任池荣龙主持。

陈晓龙对我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福鼎当地概况、饮食文化、产业特点、人才需求等内容进行介绍。他表示,福鼎美食当下已步入深度融合和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阶段,为聚集产业势能、助力福鼎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占地千亩的食品谷产业园区业已开始规划,希望加强校地协同,充分借助江南大学食品学科优势,推动福鼎食品产业再上新台阶。

李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南大学的校史校情、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等情况,并针对联合实践基地的落成提出几点建议:进一步推动实践育人协同育人、促进政产学研全链式发展、深化高等教育背景下的校地合作与校校协作、开展食品行业专门人才技术培训。他表示,未来基于联合实践基地的一系列合作,定将助力校、地、站三方共生,共享,共荣。

福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团市委、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栀子产业办、烹饪协会等负责人分别就当地食品产业现状与问题、人才发展情况及需求等作交流;食品学院人事秘书邓理、博士生王凡、研究生罗舒凡、本科生刘昱衡等分别就食品学科人才发展、文创产品商业落地、海产加工技术升级等作交流。

校、地、站三方代表共同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福鼎工作站联合实践基地揭牌。

在闽期间,我校师生还参观走访了福鼎市思路和食品有限公司、申石蓝食品有限公司、特色产业基地贯岭茗洋栀子基地以及位于嵛山岛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福鼎工作站,充分了解当地食品企业发展状况,学习工作站建设模式,积极推动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的全域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

福鼎市委、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福鼎支队、江南大食品学院师生团队举行座谈

福鼎市常务副市长陈晓龙交流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雷作学校介绍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福鼎工作站联合实践基地揭牌

合影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