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教师赴无锡食检中心跟踪本科生实习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郭亚辉 审核:姚卫蓉、倪峥飞

8月26日,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研究所实习负责老师郭亚辉带本科生至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日常实习工作。临近假期结束、实习期满,郭亚辉老师与校外指导教师倪峥飞就实习情况进行了详细沟通。

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高度重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本科生实习工作,中心主任黄晓东专门安排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亲自嘱咐安排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微生物检测实验室主任、食品学院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倪峥飞表示,针对食品专业本科生制定了“一学二做三思”实习计划,即第一周主要学习和熟悉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常规检测流程和基本操作规范,第二周在实验室师傅的指导下能够独立完成溶剂配制、样品前处理、仪器维护等操作;第三周学会查看检验报告,结合所学初步具备发现异常数据、分析异常原因的能力。倪峥飞对2020级国际班杨赟豪同学实习期间的积极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研究所多年来一直认真履行学院安排的本科生实习工作任务,所长姚卫蓉教授与研究所同仁制定了“事前宣讲强调实习安全、事中跟踪保证实习质量、事后交流总结实习经验”的工作方针并一直贯彻执行。近五年,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研究所主持实践教学教改项目2项,新增签约本科生实习基地6家、校外耕读教育实践基地2处,总数达到11个,2017-2019年间研究所学生在签约实习基地实习人数的平均占比达81%,并邀请校外指导教师共同参与本科生毕业答辩等环节,助力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构建工程实践教育体系。

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是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位于新吴区生命科技园。中心是目前全省唯一独立建制、独立运行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备案资质,通过资质认定(CMA)项目参数3380项,(CATL)项目参数196项,实现国抽细则产品标准项目全覆盖,检验检测范围涵盖普通食品、食用农产品、特殊食品等领域。2021年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联合江南大学获批我国首家“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

未来,双方将在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指导老师指导实习学生

实习地点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