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安全专题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07  来源:食品学院   文:马茜、李金杰 图:苏娅婕、李金杰 审核:李雷

10月6日下午,食品学院在D912报告厅开展意识形态安全专题教育,邀请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作报告。学院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党政管理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听取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担任主持。

傅莉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重要工作,要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当前恰逢若干重要工作与时间节点,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师生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与危机,特开展此次专题教育。

倪松涛从“党史中的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他指出,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一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他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一些错误思潮,强调抓好社会发展契机,抓好党的自身建设,首先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倪松涛还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号召党员师生干部紧抓“意识、制度、阵地、队伍”四个关键,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和常抓不懈的学习实践,学院师生党员干部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意识与能力,扎实做好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高等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倪松涛作报告

傅莉莉主持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