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暨新生转型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食品学院   文:吴席羽、张任;图:吴语钊、胡鑫;审核:李雷

11月11日,食品学院“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琳老师、2022级辅导员张任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食品学院2022级本科生到场参加。

报告会伊始,“食光嵛你”实践团队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带同学们走进美丽的嵛山岛,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兴趣。研支团制作的《西行一载》视频,向大家讲述了支教团成员与芒宽民族中学孩子们的真情故事,引发深深共鸣。食品学院研支团宣讲人杨晗婕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300余名学生,10余个乡镇的走访,58家,72次的入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食代青年的担当,心之所向,方能远行。

“食光嵛你”项目负责人罗舒凡介绍了THU-JNU乡村振兴福鼎工作站联合支队的成立过程,分别从项目背景,历程,延展三个方面阐述其中的收获与不易。张昱尧展示了团队参与海产品生产加工调研,开展乡村食育课堂,食品安全进社区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成果。“青芽食育”项目负责人张志清向大家抛出问题“选择大于努力吗?”团队聚焦儿童食育,开发相关体系课程,致力于消除中国儿童的“隐性饥饿”。他表示,在座每一位同学心中都有一个科普或公益的种子。“食江归源”负责人朱俊喆从“热爱”谈起,分享了团队在实践中的成长故事,他认为参加社会实践不仅是实现自我价值,更是彰显青年的担当,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一颗种子,这颗种子里有求真、向上的力量。“食代青年”宣讲团宣讲人艾力讲述了“强国有我‘核’你一起”食代青年宣讲团的组建过程,实践经验和成果。抗疫志愿者孙广晖、张榆含介绍了他们的抗疫经历和感受,累计280小时的志愿时长,每日登访百余户,登记百余辆过卡车辆。“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的志愿精神始终激发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最后,李琳、张任分别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张任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实践是将知识真正化为己用的最好老师,希望大家能够从被服务者、被动参与者转变为积极行动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食品学院历来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依托社会实践基地资源,不断推进社会实践项目与社会需求相对接,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聆听、实践与思考中成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践行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

报告会现场

实践项目分享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