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党政管理教工党支部赴红豆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商学院   图文:张泽南 审核:张海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11月18日下午,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党政管理教工党支部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豆集团参观学习,红豆大学执行院长邓川接待全体党员。

大家首先来到红豆党建馆,听取红豆集团“高度专业化+适度多元化”的产业发展哲学和“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企业模式讲解。通过一幅幅生动鲜活的展图了解企业从草创的1957年,到走出困境的1983年,再到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发展历程。同时不仅企业发展迅速,集团党委也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入选中组部组织编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丛书案例。企业用60多年书写了一部中国乡镇企业渴望发展、用创新改变命运的发展史。民族企业人追求卓越、乐于奉献、甘于吃苦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

大家还了解到在今年疫情期间,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克服各种困难,连夜改造生产线,购置生产设备,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灵魂的责任与担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随后,观看红豆集团宣传片,深入了解红豆集团发展壮大的历程,领悟其“诚信、创新、奉献、卓越”的精神及“一核心三优势”“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五个双向”等党建经验、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近年来,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数字化建设,打造“智慧红豆”,通过技术创新、营销创新、融资模式创新等系统创新,不断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最后,大家参观了红豆家纺品牌展示店、智能轮胎生产车间等,感受人工智能对企业产生的深度影响。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情景式的现场学习,对红豆集团的品牌理念、管理模式和党建经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红豆集团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创出了经验、做出了特色,高校党员教师要带头将立德树人内化到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育人各个环节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出商学院教师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