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赴浙江安吉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商学院   图文:洪巍 审核:张海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11月15日,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赴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湖州师范学院调研学习。

11月15日上午,支部党员一行来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2005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吉调研,在天荒坪镇余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与干部群众座谈,听说余村人关了污染环境的矿山、打算发展旅游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支部党员实地调研支部带村、民主管村、生态美村、发展强村、依法治村、平安护村、道德润村、清廉正村的基层治理经验,参观学习智慧农业数据监测系统。大家深深感受到15年的建设,使安吉余村这个仅1000多人口的浙北小山村,从“靠山吃山”的矿山村变身为“养山富山”的“生态村”,形成了“村景合一、全域经营、景区运作”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旅游经济蓬勃兴盛,从余村美丽的自然环境中深刻体会到坚持绿色发展是余村富裕、和谐的重要原因。随后一起在“两山”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下午,支部党员一行来到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湖州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副所长、“两山”理念研究中心副主任尹怀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陆群峰老师接待了党支部教师。尹怀斌老师介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展历程,并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研究情况,支部一行与湖州师范学院老师们展开理论和专业的探讨。

通过党日活动,大家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直观、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党支部教师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学习研究,找准发挥党支部特色的着力点,不断增强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为商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在“两山”纪念碑前合影

赴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