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成功举办“江南大学2020年至善教学骨干研修活动”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商学院   图文:丁善耘;审核:张海峰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本科教学发展,11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经管楼116东方厅举办“江南大学2020年至善教学骨干研修活动”分享会。裴佳音老师和陈嘉琪老师作为分享嘉宾和教师及学生代表一起交流研修活动成果。

近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了2020年江南大学至善教学骨干教师研修活动。商学院裴佳音和陈嘉琪两位老师作为青年骨干教师参与了研修活动。本次研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实施。

分享会上,裴佳音老师结合自己参加研修活动的心得体会做了“将‘课程思政’融入《信息管理系统》教学”的主题报告。她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有关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之后,裴老师分享了她在《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思政建设中,利用“目标式逆向系统设计”方法优化教学设计;采用“枯燥与有趣结合、历史与未来结合、理论与实际结合”方法设计思政元素,活跃学生思维;通过引导学生关注社会事件,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专业自信”等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格局,引导学生树立新时代信息管理使命感与责任感。

陈嘉琪老师对课程思政建设作出了补充。她指出,经管类课程应在相应章节适当加入职业伦理道德教育,培养专业知识过硬、职业素养良好的商科人才。陈老师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她在启发性教学中的心得。她以“翻转课堂”为例,指出了学生时常存在关注标准答案、难以将实际案例与课程知识结合等困难,因此,教师们决不能忽视对学生的引导。此外,陈老师还就如何展现教学成果提出若干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参加分享会的教师们结合自己平时的教学内容和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点就师生在课堂教学对课堂内容的关注点,学生兴趣和爱好,关注学生心理,鼓励学生思考,做到教学相长等作了深入探讨。教师们还与学生代表交流了教学中的困惑。会计专业、工业工程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代表们提出了提高学生平时课堂讨论的参与度,加强平时考核力度等意见和建议。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