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开展优良学风创建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商学院   图文:孙旭媛;审核:徐静

为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培养学生勤奋好学、严谨上进的良好品质,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风氛围,在《江南大学学风建设考核方案》指引下,11-12月,商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策划开展了“勤勉尚学,笃行至善”优良学风创建月系列活动,以工作机制、平台建设、特色项目为主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学有所“制”,顶层设计标准高

学院加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完善监督、激励机制,增强师生联系,落实日常考勤,开展“学辅副班”及“双导师制”等帮扶活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在考勤方面,学习促进中心以及各班级学习委员紧密配合,严抓出勤率,督促同学们抓好课堂和自习时间,认真学习、打好基础,养成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良好习惯。

在双导师制度建设方面,学院选聘博士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老师担任高年级本科生“学业导师”,指导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同时,全体教职工担任“新生导师”,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生涯规划。学风建设月中,学院为学生精准匹配师资,先后聘任63位专业教师担任2018级205名优秀学生的学业导师,同时保障2020级的608名新生得到学院145位新生导师定期、全面的指导,对其顺利实现入学转型起到积极作用。

学有所授,师生分享经验多

在教师课堂教学之外,学院开展了“学辅小讲堂”“英语周课堂”“学风主题班会”“成长成才讲座”等活动,通过听取经验丰富的师长朋辈的重难点讲解以及多方位辅导,同学们能够更好理解专业课知识,做好未来规划。

在英语周课堂活动中,专业机构的老师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专题分享,帮助同学们准确掌握出题规律,做出精确预测,并对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出独到见解。

在优良学风创建主题班会中,各班都围绕学风建设明确了班级学风建设要求,如学习目标、阶段重点、具体分工等,自我剖析本班学风建设基本情况,组织总结班级学风建设成效,收获颇丰。

成长成才系列讲座中,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就业创业、考研保研、证书考取、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前沿信息与应对策略,在拓宽学生知识面的同时,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掌握规划本领。学风建设月以来先后开展“新生规划”、“就业指导”等专题讲座四期,参与学生1500余人次。

学有成效,以赛促学热情高

为更好地评估班级学风建设情况,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学生喜爱的学风展示评比活动,营造好学、乐学、上进的学风氛围,学院开展学风问卷调查、学风建设创优班评比及“逐梦之音、声临其境”英语配音比赛等活动,以赛促学,交流提高,同学们积极报名、热情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风问卷调查主要包括:基本信息、学风现状、实践创新情况和学风满意度四大板块。各年级310名学生认真填写,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90%以上的学生对学院学风现状表示满意,认为学院学风建设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

在学风建设创优班评选活动中,各班代表从班级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经验、班团一体化以及班级特色等方面进行展示,显示出优秀班级的表率作用,弘扬了“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与热情,提高学生外语素养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学院组织开展了“逐梦之音,声临其境”英语配音大赛,邀请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无锡新东方学校专业教师担任评委。现场同学们为经典之声注入新的血液,用真情实意演绎精彩篇章。

学有特色,校企合作范围广

商学院在学风建设层面始终拥有自己的特色,学风建设月开展以来,师生座谈、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会等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各位商界人士走进班会、课堂、讲座现场,为同学们传递“为学之道、为商之道、为人之道”。截止目前,企业家辅导员进班级开展活动已30余次,分享主题主要涵盖未来规划、自我充实、专业知识、责任担当等多个方面,起到了“乘教育之东风、聚育人之合力、兴江南之英才”的效果。

学风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大学精神得中体现,是高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商学院“勤勉尚学,笃行至善”优良学风创建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以多种手段与途径传播了商院精神,展示了商院学子风采,提升了商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学院将持续重视学风建设,在建设省内一流品牌商学院的目标指引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江南大学商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将进一步提升。


“学风建设创优班”评比

英语配音比赛现场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