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云‘商’守护”晚安睡眠计划助力战“疫”战“心”

发布日期:2021-09-04  来源:商学院   文图:王璁 审核:徐静

为积极营造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养成科学作息和健康心态,8月20日-9月2日,商学院心理工作站策划举办了“江南夜阑,唯望君安”之云“商”守护晚安睡眠计划活动,帮助学生改善睡眠,化解不良情绪,引导他们在疫情下以积极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

活动始于8月20日,借助“云端睡眠打卡+短信传递祝福”的形式,打造沉浸式活动参与感,激励学生对良好习惯进行自我监督式培养,引起青少年对积极心理状态的重视,并充分发挥商学院在心理健康建设方面的指引作用,落实心理育人的宗旨。

晚安睡眠计划由三个环节组成:发布每日睡前讨论话题,督促坚持早睡打卡,短信传递晚安祝福。招募的心理委员所担任的“晚安信使”就是祝福的传递者,他们发挥着整个活动的桥梁纽带作用,传递了朋辈互助的温情力量。工业2001心理委员任涛认为“担任信使,传递温暖与祝福是一件很有爱有温度的事情”。工商1902心理委员何若瑶表示“陌生人的晚安祝福,不仅温暖了手机那端接收短信的同学,也温暖了自己”。

此外,76位活动参与者在活动中收获了心理与情绪的温暖治愈。国贸1903黄天天期间度过了美好的二十岁生日,并意外收到了学院心理工作站的温暖祝福;金融1901张硕表示“每天晚上都可以收到来自‘浩苑的eating’的晚安短信,是一件很温馨很美好的事情!”。

16位“晚安信使”、76位参与学生、500条打卡记录、700条晚安祝福短信……陪伴彼此走过了14个温馨的夏夜时光。此次活动,是一堂有温度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更为培育青年学子的积极心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祝福短信精选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