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守护桃花源,“红马甲”唱响青春战疫歌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商学院   文:王璁 图:毛诗涵 审核:徐静

近日,学校收悉了一封感谢信,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信中表达了对商学院毛诗涵同学于该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无私奉献的真挚感谢,以及感谢学校对培育江南学子奉献精神及社会责任感等方面所付出的一切努力。

毛诗涵,女,湖南常德人,现为江南大学商学院金融1902班在读本科生。暑假返乡不久,她得知当地防疫志愿者急缺,没多想便在手机上完成了报名。防疫志愿工作中,她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发放口罩并引导秩序,积极协助全区开展流调核查、物资运送、疫情卡点执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每次当班在岗,或受酷暑炙烤,或受蚊虫叮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她在志愿岗位上一站就是5、6个小时。由此,毛诗涵深刻体会了全国战疫一线工作者的艰辛不易和英勇奉献。

回想在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志愿服务经历,毛诗涵说到,桃花源核酸检测点的任务量大、场地有限、人手紧张,加之酷暑高温,为现场检测及人员管理带来极大挑战。她认为很苦、很累,但值得。“记得有一回,核酸检测设备突然故障,我担心排队等候多时的民众会有不满情绪进而引发混乱......我和同组队友立即分头行动、走进人群,小心地将老人孕妇等须特殊照顾的市民搀扶到室内等候,同时向队伍前后说明情况,引导市民有序等候。好在故障很快被解除,检测人员尽力加快后续进程,大家合力完成了既定任务。”她分享这段经历时说到,从前,只在网络媒体上学习了解过抗疫逆行者的英勇事迹;后来,在学校的动员鼓舞下萌发了对志愿服务的志向与热情。“只要家乡战疫需要我们,我们必定倾尽全力!”

毛诗涵同学,是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而上的“红马甲”之一,是江南志愿精神的一个缩影,更是社会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向下沉、向青年群体扎根的又一力证。守护桃花源,与毛诗涵同学一样的“红马甲”们,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可贵志愿精神,积极担负起家国社会交予青年人的重要使命,唱响了青春战疫歌。

感谢信原文

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战疫志愿者合影(右二为毛诗涵同学)

阅读( (编辑:王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