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大讲堂”举行第162讲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商学院   文图:韩晓东 审核:徐锡清

9月22日下午,“商学大讲堂”第162讲在商学院116报告厅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群伟教授应邀作题为“申请书的内在逻辑与外在形式”的报告。钱吴永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商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等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群伟从规范程度和创新程度两个维度将申请书划分为四种类型,并从同行评议的角度分析了申请书设计应遵循的主要原则,重点介绍了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内在逻辑和外在形式。在介绍项目申请书的内在逻辑时,将项目申请书设计比作小说创作过程,他强调要讲好一个故事,要做到“精心选题、周密论证、用心填表、厚积薄发”,申请书在结构和内容上要力求“环环相扣、逻辑严密、主线清晰”,结合实例分析了如何进行选题和研究内容设计,重点阐释了如何将评审专家引入自己的逻辑,还介绍申请书各个模块在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介绍项目外在形式时,他强调要注重细节,要注意多种表达的综合,做到图文并茂,注重语言的美感,力求精致。他还强调申请书完稿后要持续改进, 让外行、内行都能读懂。

报告结束后,王群伟就老师们在课题申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为老师们提供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王群伟报告内容干货满满,对老师们申报各类基金项目和开展科学研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会老师对王教授的报告高度认可并表示对自己帮助很大。学院将认真总结项目申报组织和过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各类项目申报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提升申报质量。

讲座现场

王群伟教授作专题讲座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