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观看“职点迷津”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商学院   文图:孙旭媛 审核:徐静

为进一步推动2022届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素质,9月28日下午,商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班学生观看“职点迷津”系列讲座第三讲——《HR眼中的面试》。该活动由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学院毕业班年级辅导员和毕业班的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线上学习。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安踏集团华东大区人力资源副总监姜文娟,负责业务团队生意年体量20亿+,为零售行业资深招聘咨询专家,长期致力于企业员工胜任能力模型研究,近三年面试应届毕业生达1000多人。本次讲座的演讲主题为大学生的职业准备和面试技巧,姜文娟从行业方向、职业简历、面试环节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有效进行求职。她指出,在求职之前首先要有充分的自我认知,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了解目标企业的工作方向和岗位的未来发展情况;其次在简历制作方面,将简历控制在一页之内,列出求职意向、工作经历、证书等信息,合理运用STAR原则,用数据说话。

在最重要的面试环节,姜文娟指出首先注重个人的着装和礼仪,守时守信,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其次通过对结构化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面试模式的介绍,给予同学们充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面对不同的岗位和企业调整自我介绍的重点,在回答面试官问题时找到问题的核心并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回答,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增强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提升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认真倾听他人的意见,并且通过坚定的语气来明确自己的观点,交换自己的意见。最后,姜文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像海绵一样学习,像猎豹一样奔跑”,提升自我,抓住每一次机会。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科学认识到了面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准备面试,引导同学们在准备面试时不要盲目,应通过练习掌握应对不同形式面试的小技巧,并且在每次面试后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并进行改正。对于仍在工作道路上探索的准毕业生来说,这次讲座为他们指点迷津,找到正确的准备方向,让他们对未来的求职之路更富信心。

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定期举办求职创业交流活动,解决同学们求职路上的各类困难,提升求职技能和素养。准毕业生们应当充分准备,实现高质量就业,获得属于自己的心仪offer。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期待同学们早日成为助力国家发展的专业人才,在奋斗中成就美好青春。

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线上学习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