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商学院   文:强心宇 图:吐尔克扎提 审核:徐锡清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学院“七个一百”行动计划,9月2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副书记徐静带领学院教工党员一行50人前往无锡鸿山街道东塘街村,体验“重走初心路”学党史特色乡村线路,开展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鸿山街道东塘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周伟陪同考察学习。

进入东塘街村,秋日雨后黄色、金色、紫色等七彩水稻,让人眼前一亮,村道上“重走初心路”的标牌显得格外靓丽。周伟向大家介绍,鸿山街道立足自身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东塘街村优越的自然生态,与“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共同打造了这一条“走学党史专线”,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先后都关注报道这一创新举措。

教工党员们沿着水稻田埂,漫步在长约3公里的走学党史乡村线路,沿途13个“党史学习主题景观”,图文并茂地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可以直接观看阅读,也可以扫码线上阅读并分享。展示以“互动式”学习+“分享式”传播方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沿途还设置了“唱支红歌给党听”“我有祝福对党说”“艰苦奋斗强党性”等体验打卡点。

活动中,全体党员来到入党誓词打卡点,由徐锡清领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党员们登上二层廊楼,聆听周伟介绍打造美丽乡村的远景规划,俯视七彩稻田,“鸿”心向党、党徽、1921-2021等造型映入眼帘、震撼人心。党员们纷纷感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乡村振兴、文旅产业有机结合,开展沉浸式、互动式学习考察很有特色、富有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点燃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建设美丽乡村的精气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学期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教工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干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凝聚和贡献更大的力量。

一行还参观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中国吴文化博物馆,在观看繁多精工的出土文物了解吴地悠久历史,在感受博大精深的吴越文化中体会中华民族伟大历史。

教工党员与周伟书记合影

周伟书记向教工党员讲解学党史特色乡村线路

教工党员参观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