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商学院   文:施震凯 图:唐杰 审核:徐锡清

6月6日上午,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院长浦徐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副院长王育红、钱吴永、王雷,学院学位分委会委员、责任教授、专职助理、研究生办公室和MBA教育中心等相关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浦徐进主持。

会上,浦徐进详细汇报了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管理、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梳理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在全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在2022年的重点工作部署中,他着重强调要加大博士点建设力度,优化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宣传工作吸引优质生源,提高各学位点招生质量;做好研究生日常管理、中期考核、毕业论文审核等工作;制定并试行适用于不同学科、不同类型的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完善学位授予标准,制定多途径的科研成果考核标准。

在听取浦徐进的汇报后,参会人员就研究生导师招生管理办法、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建设、MBA模块化方向及课程设置、MEM导师遴选与论文选题、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唐建荣教授建议要明确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重要地位,发挥出导师的责任心;谢玉梅教授提出MBA教学要理论联系实践,不宜学术化,同时要做好师资的梳理,打造商学院的品牌师资;朱晋伟教授建议从学位论文的选题、中期考核和预答辩等环节严格把关,从而提高学位论文整体质量。与会老师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为研究生教育献计献策,贡献智慧。

最后,徐锡清从优化研究生工作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健全研究生导师队伍等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建设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强化学科发展与学位点建设的联动关系,不断优化生源结构、持续提高生源质量;面向商学院研究生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营建浓厚学术氛围;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研究生导师选聘制度,担当研究生培养教育“第一责任人”。

新起点,新征程。2022年,商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路举措,保障政策落地,着力加强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推进研究生管理工作改革创新,迸发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气象。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