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大讲堂第178讲 “青年英才江南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商学院   文图:韩晓东 审核:徐锡清

6月2日上午,商学院“商学大讲堂”第178讲青年英才江南论坛(5)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东北财经大学杜沛博士和华东师范大学胡晟明博士分享了各自研究论文。本次讲座由商学院科研专项工作助理付辉副教授主持,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杜沛以《空气污染浓度预测研究及其在健康经济效应中的应用》为主题展开报告。他首先讲解了预测的含义、作用和一般步骤,以及包括传统预测模型、机器学习、组合预测模型和混合预测模型等在内的预测模型方法,分析了数据预测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其次,介绍围绕空气污染预测问题的相关实证研究工作,以及对于控制PM2.5污染问题,展开了健康经济效益评估。研究指出要对大气污染水平进行综合评估和精准预测,对推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管、健康预警以及防治等工作具有重要实践借鉴作用。最后他简要分享两篇预测相关的论文,进一步阐述了预测研究的重要学术价值与实践应用价值。

胡晟明的讲座主题是 《中国工业智能化对劳动收入不平等的影响研究》。在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以生产效率提高为代表的工业智能化如何影响劳动收入不平等成为重要而紧迫的研究议题。胡博士从工业智能化定义、劳动收入不平等的现状出发,将工业智能化的自动扩张、新岗位创造与劳动生产率提升等多重特征纳入到一个统一的模型中,实证检验了中国工业智能化对劳动高收入不平等的影响,并从生产率提升、劳动岗位更替等角度进行了机制检验。

本次讲座主要是交流学术科研成果,两位博士的学术分享给我院师生提供了研究新思路,对提高商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杜沛博士主题报告

胡晟明博士主题报告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