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80讲暨“学术名家讲坛(5)”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商学院   文图:韩晓东;审核:徐锡清

6月13日下午,“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80讲——“学术名家讲坛(5)”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杨继军教授作题为“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辅导”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商学院院长浦徐进教授主持。院教师和各专业研究生11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杨继军从成果奖分布情况、申报表构成、评审流程、附件材料和申报案例五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理论成果奖”的申报经验传授。他从2018年和2020年两届成果奖分布情况出发,分析经济管理类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的获奖情况;随后他从申报表的构成,即成果内容简介、成果创新简介和社会效应和评价三个方面详细分析注意事项,强调如何准备社会评价。接着,杨继军介绍了奖项评审机构、要求与流程,并从附件目录、呈现顺序和区分度等方面分析如何做好附件材料。并通过3个成功申报案例,对社科奖申报进行了经验总结,他认为平时要加大对成果的宣传、注意成果的集成性、成果奖申报要提前培育、学术研究要聚焦、青年学者从高质量学术论文入手。最后对申报者关心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对商学院教师提升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杨继军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