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党委举行2022年“七一”新党员宣誓暨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商学院   文:周琳 图:吐尔克扎提 审核:徐锡清

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一次庄严、生动的党性教育。为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加强对预备党员的自我教育,6月2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远东报告厅举行“七一”新党员宣誓暨党课教育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党委副书记徐静,党委专职组织员强心宇、林增,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周琳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首先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委副书记徐静领誓,66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和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场的老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筑牢信仰之基,强化使命担当。

商学院低年级经济学部党支部韩赛鸿以及新生联合党支部张雅柔分别代表正式党员和新党员发言。韩赛鸿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与在座的党员同志共勉,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雅柔同志向党组织郑重承诺,作为党员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拓展知识半径,涵养道德品质,注重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徐锡清讲授了题为《信仰的力量》的专题党课。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引出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深刻阐明了信仰的内涵以及信仰、信念、信心三者之间紧密联系、互相渗透、螺旋上升的关系,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解读对政治信仰的理解。

党课还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到底从哪里来、如何经受住时代的重重考验。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党的十六大以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等七个阶段,解读了共产主义信仰之花在中国绽放的辉煌历史进程。他强调,我们党有一批初心明确、信念坚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人,共产主义信仰,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最后,徐锡清寄语全体党员同志: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员的仪式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每年“七一”前夕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与党课教育活动,希望新党员能够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终身牢记自己的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郑重承诺,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奏唱《国际歌》

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讲授党课

党委副书记徐静带领宣誓仪式

正式党员代表韩赛鸿发言

新党员代表张雅柔发言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