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商学院   文图:刘勇 审核:徐锡清

七一前夕,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在线开展6月份党支部活动,支部党员金德龙博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主题讲授党课。党支部书记刘勇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会上,金德龙从历史使命、历史成就、百年特征、总书记的希冀、青年人生目标和新时代党团要求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领会讲话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感悟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激励青年一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通过讲解一百年来共青团走过的光荣历程,深刻指明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的新时代希冀和新时代青年的理想目标,更加坚定地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支部党员李倩文说,此次党课专题学习形式好,通过支部成员讲专题党课能够使得大家进一步领会党史、师德、情怀的核心要义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奋进新征程,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

支部党员徐淑玲说,听金德龙的微党课讲解,让自己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真谛,激励奋进,增强信念,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王彦芳说,听了金老师的微党课,产生强烈的共鸣、共情,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历史自强、历史自律”,从历史得失中把握规律,从时代大势中找准方向,做到明理、知情、担责。

刘勇书记结合讲话精神,与大家一起交流如何发挥好党支部协同、纽带、服务作用,以党支部“五个一”党建目标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恪守政治本色,做好“小我”,成就“大我”,保持锐意进展的精神气质,不断焕发青年党支部的战斗力、精气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今年以来,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以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积极推动党建“赋能”引领,以“强化一套学习制度、创优一项党日活动、落实一项结对共建、组织一项师育实践、引领一批课程思政”为工作目标,逐渐建立以“支部书记-支委-党员”的三级联学,校内外专家专题领学的学习制度,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筑牢政治引领协同共进的思想基石。

线上党支部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