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总结部署学院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商学院   文图:徐昉 审核:徐锡清

7月6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了教职工大会线上会议,总结学院上半年工作,部署暑期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

首先徐锡清作了关于商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从今年1月校党委巡察反馈会以来,学院党委对标上级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举措。目前对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梳理出的“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力”“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质量不高,效果不突出”四个方面27个具体问题已经进行了整改,其中23个问题已经落实,4个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果并正在推进中。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进一步明确工作靶向,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抓好督查考核,持续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不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四位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做了半年度工作总结。徐静副院长总结了学工条线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谋划工作布局,疫情防控不掉线、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在学科竞赛、升学就业及党团建设中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情况。王育红副院长剖析了MBA/MEM培养目标、学位工作、招生宣传、教学组织与评估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拓宽招生宣传推广渠道、完善教学评教方案等方面提出设想,同时也介绍了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和管理制度建设,制定EDP发展战略和梳理项目流程的进展。钱吴永副院长提出了建立“战略定位-重点任务-关键举措”路径的工作思路,对标补短重点突破,夯实基础融入主流,交叉融合形成特色,回顾了完善科研绩效考核,丰富学术活动品类,强化科研活动管理,拓展开发外部资源等重点工作,同时强调了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王雷副院长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疫情常态化下的本科、研究生教学及实验室日常工作,进行了暑期工作提醒和下半年工作布置,强调要强化质量工程与制度建设,加强思政引领,规范过程管理,探索教学改革,提高培养质量。

接着,学院院长浦徐进回顾了学院上半年重要工作推进情况,包括学院以第七轮任期责任制目标为导向,成立江南企业家研究中心、江南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关注青年教师培训和管理队伍能力提升,加快师资引培步伐,拓展学术联系和合作交流、研究完善文件制度、谋划部署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总结分析了学院三年任期目标完成情况。同时从组织研究生夏令营、推进AACSB认证进展、专业硕士项目优化、本科培养方案优化、学科规划更新迭代、研究生招生指标核定标准修订、学院环境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暑期工作布置。并提出一要居安思危,自我变革;二要守土有责,提高执行力;三要内部讲究公平,外部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学院文化。

最后,徐锡清强调了暑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