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2022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暨《管理案例研讨》课程成果汇报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商学院   文:陈田田、苏忻 图:唐杰、刘帅辰 审核:徐锡清

7月3日下午,2022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暨《管理案例研讨》课程成果汇报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南京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蒋春燕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案例中心主任周路路副教授、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副院长)秦伟平教授、无锡普朗克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陈玉民董事长和江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武戈教授受邀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专家评委。

本次比赛由江南大学研究生院、江南大学商学院、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商学院案例中心作为学术指导单位提供学术支持。在朱晋伟、刘燕等课程组16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与《管理案例研讨》课程的110位MBA同学历时4个月左右,撰写开发了20个原创管理案例,并有19支队伍以此参加了本次案例比赛。MBA2020级学生姜月和MBA2021级学生黄道渊担任了比赛的线上主持。

活动初始,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育红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和MBA教育中心对评委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和指导参与,同时勉励MBA同学积极参与企业案例研究与开发过程,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随后,两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线上比赛规则。案例大赛采取团队线上汇报形式,各组参赛队员通过陈述案例和回答评委提问进行展示,评委从比赛前的案例文本盲审评定、现场团队展示的准确性、案例陈述的逻辑严密性、回答问题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虽然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以线上形式呈现,但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未减,同学们的热情燃翻全场。陈述过程中,每一位参赛队员都自信满满、充满激情,将案例内容展现得淋漓尽致。问答环节中,五位专家评委凭借敏锐的洞察力进行犀利提问,从专业的视角出发给予中肯点评,参赛队员们以扎实的理论水平和沉着冷静的姿态一一作答。

经过19轮的激烈角逐,根据评委现场评分和赛前盲审成绩综合评定,由朱晋伟教授指导的“扬帆远航队”荣获本次大赛的特等奖,“星光队”“决胜队”“缘来就对(队)”“皮卡丘队”荣获一等奖,另有六支团队荣获二等奖,八支团队荣获三等奖。顾梦婷、李阳、刘波、苗凉爽、宁淑铭、生林、史荧荧、孙健、吴晓妹、温娅娜、徐灵等十一名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此外,根据专家评委评定的盲审成绩,十个团队获得优秀案例企业奖。

比赛结束后,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吕一博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本届MBA案例大赛精彩纷呈,20个案例选材新颖视角独特,欢迎更多师生校友加入案例中心共创江南特色管理案例品牌。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副院长)秦伟平教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参赛队员优秀的个人风采和良好的团队风貌,高度赞扬了赛事组委会精心的准备工作和高效的决策应变,建议同学们坚持把案例研究做深做细,如此江大MBA学子必将取得更大进步、未来可期。

四年间,我校MBA师生团队以《管理案例研讨》实践课程为基础,总计完成了112个原创本土管理案例,逐渐探索并建立起一套集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论文及案例竞赛“五位一体”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其中,案例竞赛更是整体提升MBA学员的分析和决策能力,体现案例教学的综合成果。“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远航创新篇”,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将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管理思路,努力为我校MBA/MEM学生打造充分展示和自我实现的平台,全力提升江南大学MBA/MEM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案例比赛海报

参赛团队

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育红教授致辞

评委主席南京大学商学院蒋春燕教授点评

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吕一博教授发言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